5 種資料庫全文搜尋 關鍵字 :

 
   
   
 

醫學研究文章 > 林寶華醫師臨床短札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寶華醫師 臨床短札 網址:http://www.lph.com.tw

A.請注意:(1)依法令規定,禁止轉錄本網址之內容供人點閱;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
(2)所有文章僅提供醫藥護同道參考用。
B.緣起:在2011/10/30,一位素未謀面的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稱讚我對妥瑞氏症(Tourette syndrome)的貢獻,他的主任推薦「天使的鬼臉」,經閱讀後,有很深刻的啟發。
當時我頗訝異,因我是學教育,半路轉進中醫師特考,歷經多位老師指導後,幸運地能幫助妥瑞病人。
所有已出版的書,其內容都是舊聞,醫學書籍也是如此;但醫學觀念技術日新月異,若醫者及時提出近日臨床研究狀況,對醫療可能有助益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*******************
2018/07/06

「監獄&衛生福利部&法院」應強制「傷人或殺人的思覺失調症(Schizophrenia)病患」給予中西醫藥結合治療,以恢復病人健康、維護民眾生命安全,免於生活恐懼。
命案,被害和加害者的家人都很心痛。
思覺失調症多數屬於中醫實熱瘀證,有視聽意幻覺、躁症&(or)鬱症、暴躁、易怒、自傷、傷人、…,中西醫師結合治療應可逐漸減輕腦神經精神障礙。
(2018.07.06林寶華中醫診所)

《縱容的法律 是下個殺童案的凶手》
2018-07-06聯合報民意論壇 陳家如/小兒專科醫師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1321/3237198

《思覺失調症》…維基百科。
『台灣、中國大陸和香港以往皆譯作精神分裂症…,台灣後來則改譯為「思覺失調症」;
常見的症狀包括錯誤信念(false beliefs),不易瞭解或混亂的思維,聽到其他人聽不見的聲音,妄想、幻覺、幻聽、社會參與和情緒表達的程度減少,以及缺乏動機』

https://zh.m.wikipedia.org/zh-tw/%E7%B2%BE%E7%A5%9E%E5%88%86%E8%A3%82%E7%97%87


 

林寶華 / 新北市三重區林寶華中醫診所院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