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 種資料庫全文搜尋 關鍵字 :

 
   
   
 

醫學研究文章 > 林寶華醫師臨床短札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寶華醫師 臨床短札 網址:http://www.lph.com.tw

A.請注意:(1)依法令規定,禁止轉錄本網址之內容供人點閱;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
(2)所有文章僅提供醫藥護同道參考用。
B.緣起:在2011/10/30,一位素未謀面的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稱讚我對妥瑞氏症(Tourette syndrome)的貢獻,他的主任推薦「天使的鬼臉」,經閱讀後,有很深刻的啟發。
當時我頗訝異,因我是學教育,半路轉進中醫師特考,歷經多位老師指導後,幸運地能幫助妥瑞病人。
所有已出版的書,其內容都是舊聞,醫學書籍也是如此;但醫學觀念技術日新月異,若醫者及時提出近日臨床研究狀況,對醫療可能有助益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*******************
2012/08/02

五十肩病,西醫、中醫、民俗都可治療。

~ 中廣新聞網:退休女師五十肩信偏方 敷草藥手臂全爛 ~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退休女師五十肩信偏方-敷草藥手臂全爛-083341825.html

(1)西藥、中藥、針灸、整復手法、冰敷再熱敷、裹藥、…皆可選為治療方式。

(2)「聽信友人偏方,資深老師自己敷草藥,把整隻手臂敷滿二星期」>唉!友人一知半解,老師節儉不看醫生,裹藥時間太長;一個小環節錯誤,則未癒舊病,又增新病。


 

林寶華 / 新北市三重區林寶華中醫診所院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