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 種資料庫全文搜尋 關鍵字 :

 
   
   
 

醫學研究文章 > 林寶華醫師臨床短札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寶華醫師 臨床短札 網址:http://www.lph.com.tw

A.請注意:(1)依法令規定,禁止轉錄本網址之內容供人點閱;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
(2)所有文章僅提供醫藥護同道參考用。
B.緣起:在2011/10/30,一位素未謀面的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稱讚我對妥瑞氏症(Tourette syndrome)的貢獻,他的主任推薦「天使的鬼臉」,經閱讀後,有很深刻的啟發。
當時我頗訝異,因我是學教育,半路轉進中醫師特考,歷經多位老師指導後,幸運地能幫助妥瑞病人。
所有已出版的書,其內容都是舊聞,醫學書籍也是如此;但醫學觀念技術日新月異,若醫者及時提出近日臨床研究狀況,對醫療可能有助益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*******************
2012/06/07

疫苗應施打,後遺症可請中西醫結合治療。


~聯合晚報:疑打疫苗變猝睡兒 母淚眼陳情~

http://flyflyk.pixnet.net/blog/post/28099351

(一)國內首例施打流感疫苗發生猝睡後遺症的案例?(2012.06.07)

(1)台北市國民小學二年級李姓學童,2011年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,竟成猝睡身障兒,甚至上學途中半路猝倒睡。李姓學童母親上午在台北市議員張○○陪同下,落淚陳情。

(2)李姓學童上午出席陳情記者會,儘管現場嘈雜,他一個小時五度猝睡,前一分鐘還在撕海報紙,下一秒鐘就猝睡,醒來時也眼神渙散身。

(3)李童母親哭訴說,孩子原本活潑、好動,但2011年10月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後,上課期間無預警猝倒、睡著倒在地上,也害怕人群,常歇斯底里,到任何地方都要家人陪伴。

(4)影音網連結:小二童打流感疫苗 成猝睡身障

http://video.udn.com/video/Item/ItemPage.do?sno=344-233-2B4-233-2B3031333-2F334-233-2F303-2F3d

(二)治療腦神經精神受損

(1)十多年來,西醫專家依據許多病例(自閉症生物療法P165-181,元氣齋出版社),懷疑接種MMR疫苗(麻疹、流行性腮腺炎與德國麻疹的三合一疫苗)、DPT疫苗(白喉、百日咳和破傷風三合一疫苗)、B型肝炎疫苗或其它疫苗;有可能造成原有的抗體與疫苗內的病毒形成免疫複合體,而「混淆」其免疫系統;使孩子高燒、癲癇、神經或精神障礙、發展遲滯等。

(2)孩子注射疫苗後出現神經或精神障礙者,有哪些西藥可治療?我不懂。

(3)傳承數千年的中藥治療病毒,清熱解毒法是有療效的;家長可請中醫師治療,減輕病毒危害,穩定神經傳導免疫系統。


 

林寶華 / 新北市三重區林寶華中醫診所院長